2021年1月28日 星期四

【全攻略】Stan Smith|清洗保養|球鞋保養大全|還你乾淨小白鞋!

 

前言


對於很多喜愛adidas這個品牌的男孩女孩來說,心心念念的鞋上腳了,肯定是欣喜不已的,可幾天過後,就開始苦惱了,『跟著琪琪花一分鐘閱讀』到底該怎麼清洗鞋子才能避免它損壞呢!

分享理由


對於「愛鞋如癡」的鞋頭來說,鞋子髒掉宛如人生大悲劇,畢竟每雙潮鞋得來不易,沾上一點點髒污,就像心被人狠狠刻一刀。雖然這麼說有點浮誇,不過鞋迷肯定能感同身受,今回琪琪就要教你几招「球鞋保養術」,從清潔到收納一應俱全,讓你的愛鞋青春永駐!

Stan Smith 視頻教學


Stan Smith 該怎麼清洗


stan smith 清洗

近幾年白鞋風潮不斷,人人腳上一雙白鞋便是正常, 不得不提及從60年代至今毫無動搖的 adidas stan smith, 從外型來看,stan smith沒有以往明顯的三條線,取而代之的是以圓孔所構成的三條紋理,簡約的外型設計,不論各種風格皆能駕馭,是鞋界的不敗經典,也是這幾年的白鞋首選之一!

講到這雙鞋,最有共鳴感的莫過白鞋的stan smith 清洗保養吧!沒錯,淺色鞋子確實容易惹來各種髒污的侵擾,而最讓人困擾的則是鞋底的泛黃,一雙鞋,經過風吹日曬雨淋,泛黃慘況則是無可避免的,有收stan smith的人一定都遇到鞋底泛黃的問題,要如何避免這種問題呢?相信深愛白鞋的你一定跟我一樣,鞋髒了就洗鞋,不過!你真的有洗乾淨嗎?還是越洗越髒呢?

洗鞋沒有錯、錯在你用錯方式!


坊間流傳各種洗鞋秘訣,不過這些東西真的適合你的鞋嗎?加上很多人不能夠將清潔劑完全百分百沖洗掉,導致白鞋變質的機率提高,產生泛黃泛黑的的情況。除了清洗部分,風乾的放置處也是一門學問,千萬!不要!放在太陽底下曬乾,殘留在鞋子的清潔劑與陽光產生化學反應後,原先的白鞋將不再是你認識的那雙了!!

選好材質在對你的愛鞋下手!


不同材質的清洗難易度不一樣,買之前就要想好,不同材質的鞋款各有其的優缺點,清洗時候的簡易度也有所不同。所以在購買的時候,也一定要提前想到。就要用不同的方法來洗,否則很可能一個不小心就讓愛鞋報銷了!

▲人造皮、真皮材質

Adidas Stan Smith、Nike AF1都是常見的人造皮或合成皮的材質,清洗方式其實不難,只要用濕布來回擦拭即可,若擔心清潔力不夠,可以加幾滴專用的皮革洗潔劑。而該材質最大的困擾其實是穿著後的「摺痕」,建議試著用熨斗隔著毛巾熨燙幾回,就能有效減少皮質的裂紋。

▲麂皮材質

現今機能性、解構式球鞋大熱,許多鞋子都會包含數種材質拼接,且其中一定會有麂皮。然而麂皮卻是相當難處理的一種面料,因為它不能使用一般的肥皂或清潔劑,也不建議直接碰水。必須以專用的刷子順絨毛刷洗後,再用麂皮橡皮擦擦去灰塵髒污,大致上就能清潔乾淨。

▲帆布材質

心愛的Chuck 70髒掉了好心疼?別擔心,因為帆布材質的鞋子其實不難清潔,若僅是表面或鞋底上緣有髒汙,可以直接拿洗鞋神器「牙刷+牙膏」輕輕刷洗,再用布擦乾就好。若髒污情況比較嚴重,可以用溫水加一點醋「短時間」浸泡再刷,切勿泡太久或拿去太陽底下曬,否則容易導致鞋底脫膠泛黃。

▲網布、編織材質

無論是近幾年流行的老爹鞋或Yeezy,很多鞋款都會帶有網布、編織的材質,雖然清洗上沒有太大的限制,但由於這種材質偏軟,建議在內部塞一條毛巾固定形狀,一方面也能吸收多餘的水分,洗的時候最好「由內向外」清潔,避免殘留太多清潔劑。洗完用衛生紙包裹並放在陰涼處風乾,幾天後就會煥然一新啦!

日常清潔很重要


想要小白鞋恢復昔日的光彩,日常的清潔免不了。至於多久清潔一次,要視具體情況而定了,正常情況下,保持1-2周清潔一次的頻率就可以了。假設你遺憾地碰上了一週的下雨天,那回家後就清洗是最佳的選擇。

清潔的方法也很多,如果你的鞋還不是很髒,你可以用清潔濕巾針對局部髒的地方做清潔。單個獨立的包裝也很貼心,即使出門在外也可以隨時使用,時時刻刻保持剛買時候的模樣。

再髒一些的時候,還可以試試下面這個經濟實惠的妙招。主要材料就是廚房常見的白醋和小蘇打粉,將它們以3:2的比例混合攪拌,再用廢棄的牙刷或乾淨的毛巾沾上它們在鞋面輕輕擦拭,洗髮水或牙膏也可以用作清潔劑使用哦。

工欲善其鞋,必先利其器!


想要白鞋好,就必須了解鞋的特性,選擇最合適的方法與工具,這麼一來輕鬆地將白鞋清洗保養一次完成!!

選擇中性溫和的洗鞋劑

中性洗鞋劑,可降低鞋子受傷的機率,每雙鞋的材質不同,對洗劑的刺激也不一樣,選擇溫和洗劑是對鞋最好的選擇

慎選清潔刷子

為了協助髒污的去除,大家都會搭配刷子使用,但毛刷過硬會使鞋子表面承受不少壓力,造成鞋面刮傷,使用軟刷,可避表面免刮傷損壞等情況發生。

謹慎沖洗

白鞋泛黃大多來自清洗不乾淨造成的,使用洗劑沒有確實的沖洗乾淨,洗劑的殘留是會加速鞋子泛黃的狀況,務必確認沒有任何髒污泡沫殘留後即可完成沖洗。

避免陽光下曝曬

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;文件名为QQ截图20210127110646.jpg

對於許多人來說,洗完鞋後拿去太陽下曬乾是正常不過的事,大!錯!特!錯!這可是會毀掉你的白鞋!!!白鞋曬太陽,是會造成氧化發生,而整雙白鞋泛黃不是不可能的,洗完鞋後應該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,空氣流通,鞋子在晾乾之後,不會發硬,對鞋面的材料不會造成太大的傷害。

拯救stan smith鞋底泛黃!!


你說你已經犯了以上的錯誤,鞋子泛黃了還有沒有救??當然有,市面上已有販售鞋子補色筆,能夠復原你已泛黃的鞋子,而stan smith的泛黃鞋底也非常適用!!不論是經典白鞋stansmith還是其他小白鞋,現今白鞋當道的趨勢,大家對白鞋的保養也是非常講究的,以上的洗白鞋秘訣,希望能幫助到你腳上那雙白鞋喔!

晾曬鞋子日常保養


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;文件名为933199066f9cce8035e6c0a02288dc82.jpg

你或許已經注意到,鞋子洗完後要放在陰涼處風乾,一般來說,我們傾向讓洗好的衣服在室外曬太陽,一來是容易乾、二來則是陽光有殺菌的作用,但鞋子卻恰恰好相反,原因在於陽光曝曬可能導致鞋子融膠,還會泛黃褪色,原本洗得乾乾淨淨又功虧一簣了。因此,洗好的鞋子只要放在室內通風的陰涼處即可。

溫馨小贴士

1.白色鞋子要用纸巾擦干。

2.可以用牙膏代替橡皮擦洗鞋周。

3.在开始清洁前确定鞋子的材质,选择适合的洗涤剂。

4.机洗鞋子时请查看鞋子内侧的清洗标签,看是否适合机洗。

最後結語


通過以上幾種方法就可以保持小白鞋鞋面乾淨了。而對於Adidas Stan Smith來說,由於它是採用皮質製作而成,所以需要用乾淨的布蘸四氯化碳去擦拭,這樣可以有效保持鞋款的潔淨與美觀,讓經典的小白鞋永遠保持亮眼,不落俗套。

這樣的百搭夯貨讓你心動了嗎?更多Stan Smith相關資訊的趕緊查閱(www.adidas-taiwan.com)台灣折扣店專業代購入手一雙吧!下次給大家分享stan smith 穿搭,各種歐美夯貨單品盡在其中唷~(づ。◕ᴗᴗ◕。)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